秘密基地

Secret Base. #秘密基地#

立秋

下午时开始起风了,这真是一件令人欢呼雀跃的事儿。

闷热的天气已经持续太久了,我每日呆在空调屋里不敢出去。倘若遇上不得不出去做的事,开了门便可以感受到自己被热浪遏制住的压迫感。幸运的是,起风了。我赶紧将门窗打开,清爽的风瞬间便卷走了室内沉闷浑浊的空气。

我坐在窗边,吹着风,望着暮色渐沉。

在我的目光尽头,有一棵高高的树,它浓密的叶子舞动在风中。风起时,是他最先感知到的,继而才是矮处的林木。我听见它发出沙沙的响,声音不大,却能吸引我的耳朵。这也许就是所谓的“大音希声”吧

在我的思绪神游回来时,才发现今天的蝉鸣可真是热闹啊,可他们也只能再热闹一小阵子了。

秋天,已经来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