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密基地

Secret Base. #秘密基地#

流逝的青春

忽然,在一个秋天的夜晚,我无意中哼起了张靓颖的《画心》。在一瞬间,我感受到了音乐的力量,它拖着我的回忆,跳入了大海,当时的情景如咸涩的海水淹没了我的思绪。
那一年,我17岁。我认识到了我的初恋。
虽然之后由于无可避免的原因分手了,可是我时常想起他,看到他朋友圈发的每一天消息,我都会去思索,这是否与我还有丝毫的联系,他是否还会想起我。你看,我就是这种生物!
我的十七岁,没有手机,没有办法通过发简讯来传递自己的想法,那是的我们,写情话的都是小纸条。我当时羡慕同寝的女孩可以用手机听歌,可是我没有手机。终于,在某一个补习完物理的周六晚上,我来到南兴巷,花了快100块买了一个mp3。这是我独自购买的第一个电子产品,对我而言有着所谓“独立拥有”的跨时代意义吧。

那时候的恋爱因为自卑,所以好容易吵架。我用来缓解心情的方式就是听歌。高中生的睡眠时间本来就不长,我小心翼翼地花费着着宝贵的光阴去感受这份初恋的甜蜜与苦涩,当然,是以听歌的方式。

我记得有一次吵完架,他花了整整一节晚自习给我写了一张道歉的小纸条,我回到寝室,一面听着这首《画心》,一面读着他的心意,眼泪落了一地。没想到,隔了这么多年,忽然一个瞬间,我又变成了那个17岁的我。

致我最好的前男友。

于秋夜风中。

评论